2019年7月1日星期一

2019 半年結


由上年(2018)下半年開始重新開始將資金慢慢地買入資產, 而今年上半年中亦將投入資金不斷增加, 基本上在上半年不停地增持內銀及房托基金,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五月初從中美貿易戰中反枱, 出爾反爾, 五時花六時變, 堂堂一國元首也是這樣, 真的很好笑!

上半年還有內耗問題, 近年還愈來愈嚴重, 再看看周邊地區不停地發展, 估計不久將來香港會被周邊地區趕過, 到時就不知道誰怪誰了, 十分可惜.

當然, 做好自己是一個責任,工作, 家庭, 及投資等都是對自己及家人的責任
再次提醒自己投資的目標是要穩健地賺取現金流, 月供股票是其中一種工具, 一種方法去累積資產

股票: 繼續以月供形式不斷累積939, 1398, 823 以及 405 (每月自行買入)
組合中房托跟內銀的比例是 (62:38)
MPF: 五月初美國在中美貿易戰反枱後不久就將約4成股票基金轉到保守基金
IRR 回報為約7%
物業: 自住物業最新估價已比前年買入時上升了25%, 保守估計年尾至下年年頭轉按時應該會有現金回籠.

展望下半年會有更多的資金加入我的月供股票組合內, 令資產產生的現金流因而更多!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作為投資新手,想在25歲年紀每月以3000元開始月供股票,請問初始在股票比例上有沒有什麼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千, 如果是投資新手, 可以以月供指數ETF去試試水溫, 去感受一下股票市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