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

月供股票入貨日2019

不少BLOG友認為月供股票入貨日往往都會令股票價上升而高位接貨, 換句話說如果在月供入貨前買入, 而在入貨日沽出, 那麼就容易賺了?!

以下是HSBC 月供股票投資計劃處理時間表以供參考 :)



40 則留言:

  1. 理財兄請問可不可以分享個spreadsheet給小弟我?
    近排遇到呢個blog受益匪淺,多謝!

    iamsiuhui@gmail.com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是一個股票市場新手,兩年前其實有留意到月供股票的概念,但一直沒有實行,只是靠自己留意及判斷買了6823及281,最近亦因為股息率吸引下購入了朗廷(事後發現自己衝動了,因為香港市場不穩,酒店業應該承受很大壓力)。
    本人是希望可以一直以儲股票方式增值資產,及為自己製造現金流,所以決心要開始月供,想請問理財兄,若現在開始$2000月供建行是否一個合理的選擇?
    (明白月供是看長遠,但亦想知道你的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月供係儲蓄資產方法之一; 至於你問月供939, 我相信你心中已經有答案, 只不過你是想找一點支持吧!
      我的意見是.....我的CASE STUDY 已說明一切了!

      刪除
  3. 理財兄 請問可唔可以都分享個google spreadsheet比我?萬分感謝!
    acchan23000000@gmail.com

    回覆刪除
  4. 理財兄, 請問你用HSBC 月供, 是否每月入貨都沒有費用, 只是收每月倉租,以後收股息時再有收費? (一直用開BOC, 想轉HSBC 再UPGRADE 戶口). 謝謝
    I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Ida, 自HSBC推出永久豁免經紀佣金優惠之後, 每個月都沒有扣除費用, 上限每支股票兩萬. 而近兩年間, 銀行更豁免我的存倉費(經SMS通知的); 只有股息代收費用!

      刪除
    2. 嘩, 咁聽落都好好呀, 已經轉了HSBC月供了, 希望有一天也能豁免我存倉費就好了! 謝謝你.
      我轉倉前用中銀賣走0066連碎股也跟正股一樣價賣出, 請問理財兄有試過在HSBC 賣碎股嗎? (雖然我真心希望一直擁有, 不要賣出, 咁我以後的股息就可以一直增加, 深信有一天能安心食息過日子), 只是現時特殊情況令人心不安, 唉.....
      謝謝 Ida

      刪除
    3. Ida, 其實在COB 及HSBC 都各有各優點的, COB 豁免代收股息費, 而供款可用信用卡支付以賺取積分, 更可以以正價沽出碎股...
      不過我在HSBC都未曾試過沽出碎股, 不過知道只是高幾個價位沽出.
      現今情況我也不知什算, 不過也會做好自己本份, 做好風險管理, 我相信也會過去的:(

      刪除
  5. 理財兄 請問可唔可以都分享個google spreadsheet比我? Thanks
    My email : nat.luk@gmail.com
    Thanks thanks

    回覆刪除
  6. 理財師兄,請問可唔可以都分享個google spreadsheet比我?
    感激感激!
    tfung1028@gmail.com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
  7. 理財師兄,我都想學習你的月供股票計劃,請問可否分享你的google spreadsheet給我
    Thanks a lot!
    My e-mail is sky8ground@gmail.com

    回覆刪除
  8. 小弟中銀月供8萬以下:
    12 : 5萬
    270 : 8千
    823 : 1萬
    6823: 1萬2千
    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銀月供8萬, 每月手續費是多少? 據知用信用卡支付是有上限的

      刪除
    2. 頭兩萬用信用卡支付扣除回贈等如免費,其他也是例牌0.25%計算.

      刪除
    3. 用信用卡支付無上限,回贈就有上限.

      刪除
  9. helo, 想問始月供,請問可以分享你的google spreadsheet 給我嗎? 謝謝。email: denise530@gmail.com

    回覆刪除
  10. 理財兄請問可不可以分享個spreadsheet給我?
    我也打算開始月供。
    謝謝!

    dyan2088@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理財兄請問可不可以分享個spreadsheet給小弟我?
    近排遇到呢個blog受益匪淺,多謝!

    jasontop611@gmail.com

    回覆刪除
  1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13. 理財師兄,請問可唔可以都分享個spreadsheet比小弟?
    另外,想問月供銀娛(27) $5000一個月現時適合嗎?唔該哂~~~

    ngchina2361@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加! 選股方面真係俾唔到意見你, 見諒!

      刪除
  14.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15. 想求spreadsheets分享, akpardam@gmail.com
    另請教自製每月買一手股票例如騰訊,月供譬如一萬,是否都做到平均成本效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己加!
      買入股票(資產)的目的是累積資產, 從而產生現金流, 而整手買入或者是月供買入, 都只係方法的一種!

      刪除
  16. 理財師兄,請問可否分享spreadsheets給我?

    回覆刪除
  17. Hello 理財師兄 請問可唔可以都分享個spreadsheet比小弟嗎 小弟第一次月供開始 想問下3號仔長遠睇唔睇好
    erikc19@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