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跌市隨筆 (二)


對上一次寫[跌市隨筆] 2015 9, 估不到今天會寫第二篇, 今次的跌市起源於新型冠狀病毒於全球漫延, 而疫情暫時沒有可控的跡象, 令環球股市急速地大跌!

擁有股票資產價格當然無可避免地下跌, 而上篇也提過 這次經驗告訴我當仍有人說[恐慌時貪婪]即是市況還未到最差時起碼要連他們也恐懼時市場才是真正可貪婪之時!
其實跌市不可怕, 就算滿倉也不怕, 只要持的貨不是嚴重借貸, 避免CALL LOAN 風險, 而持有的是正股的話, 我相信疫情過後, 股價一定不會那麼低殘!

另外之前也經歷過大大小小的跌市, 最常犯錯的地方就是跌市初期已早早入貨,令資金早已耗盡, 而大市還繼續下跌, 結果不但貨己蟹, 又沒有更多資金去買貨, 結果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收復失地! 今次跌市, 手頭上的資金只作輕輕買入, 買入過程仍在進行中, 當然月供股票依然是重頭戲, 因為新的資金(加按得來的) 會在月底前收到, 所以還計劃下個月開始加注, 來一個[佛系加注]!

現希望疫情可以及早受控, 人人都健健康康, 世界和平!


13 則留言:

  1. 疫情受控不難,人人都健健康康,世界和平實在太難,因為都是人為。

    回覆刪除
  2. 與理財兄一樣繼續月供,逐漸加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基本上都係繼續操作!
      現在只可咬緊牙關! 靜待黎明!

      刪除
  3. 月供加注 +1
    我都學習緊要有耐性,忍受過早入市。

    回覆刪除
  4. 很欣賞版主的堅持與分享,十年前我也開始自己的投資之路,本來以為自己學會之後,可以教到其他朋友,但事實因為每人的財政狀況,教育程度和心理的不同,基本上我幫不到任何朋友,只有我自己見證這個財務成長之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今我也會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但會從以前的[著緊]到現在[事不關己]的心態去面對, 始終投資是對自己負責!
      不妨寫BLOG分享一下, 當作個紀錄吧!

      刪除
  5. 其實加按動作最好時候是否在跌市期間做最適合?然後用作投資,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按行動應該是升市時比較適合, 因為物業估值會因升市而上升, 從而可按出更多資金( 當然要平衡自己的風險)

      刪除
  6. 我月供了1年,供0012(1000元),2800(4000元)及小米(1500元),但感覺供了1年又沒有1手0012,哈哈,有時會諗係咪選錯左呢隻供,應該選隻細價股去供或停供0012直接加呢1000元去供埋2800....可以給我点意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年過去, 應該問一問自己當初選這三支股票的原因, 想賺價還是賺股息? 如果想收取股息的話, 這三支能夠滿足到你嗎?

      刪除
    2. 一問之下回想番我想平穩增值,收息排第2位,到退休年齡才慢慢將這些平穩增值轉做收息股,謝謝你提醒番我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