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2018 年結


由於換樓時需要大量資金, 所以在2017 年暫停了月供股票計劃, 但當新居終於在8月順利入伙後,月供股票計劃亦都在9月重新開始, 剛好2018年遇著貿易戰等利淡因素, 股票市場已經回調了不少, 939 更比最高位調整達三成以上; 唯獨一支股票在我重新開始月供時的入貨價依然月比月高, 就是823, 記得我第一期月供823 的入貨價是$28.15 而最新一期的入貨價是$79.95, 足足升了2.8; 興幸自己當時選中一支好股票, 再回想不論是升到$40….$60…. $80… 總會心想升得那麼多, 等調整再買入”, 我相信若果不是月供股票, 買入823 的數量一定比現在持有的少….當然再閱讀 80 東昇之投資生活 823 詳細分析後, 更加會安心持有!

現在月供股票如下:
939; 823; 405 (每個月自行買入) 及 1398 (子女的儲蓄計劃)

至於展望2019, 應該會是回氣階段, 繼續月供儲蓄, 留待年尾至2020 年頭過了罰息期再加按轉按, 再將資金好好運用!


14 則留言:

  1. 好耐冇見師兄出月供 post,主力仍然都係三頭馬車 😍👍🏻 支持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雲地兄的支持…好耐冇出post係因為我的投資操作真的太悶…沒什麼好寫…不似得雲地兄你詳細的分析…:)

      刪除
  2. 厲害,理財見習兄,我也希望月供了,因為自己操盤,真係費心費力,而且操盤未必有好很多的效果,反而選對一支好股票才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AC兄,如果我不是月供823,我肯定不會儲得那麼多股數吧!

      刪除
  3. 我12月才開始月供2,3,11,12,270,823,1299
    及持有維他奶
    股票+北美mpf佔倉22.7%,其它做晒定期至今年10月23,剩係靠每月出糧剩下的儲蓄做月供,逐D逐D提升番持倉量。
    我發覺月供是最好的方法,不用預測股市的去向,儲資產產生被動現金流;主動操盤實在勞神費力,吓吓預測低位先入貨隨時大市一升無回頭。
    師兄一早月供823,真強勁及有眼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Edward 兄說得很對, 股票價格高位低位, 往往都是事後孔明, 與其捕足高低位, 不如悶悶地每個月買入一些算吧! 反而在儲蓄到一定數量股票的時候, 如何優化就是月供投資者需要做的事情了.
      另外當初選823, 是因為有種 “與其敵不過, 不如同流合污”, 不過當知道他們如何管理屋村商場, 以至收購其他商場, 我就知道, 我選中一間有高質素管理層的公司了

      刪除
  4. 理財兄, 終於等到你的新POST,我開始了月供差不多兩年,也全是因為見到你的BLOG,真是啟蒙老師,實在感激.
    原本也是買買賣賣, 現在學懂了儲資產,不用理會市上市落,中電煤氣領展為主,月供好似好慢,但這慢版也絕對有其優勝之處,多謝你的文章.
    I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Ida, 成為你的啟蒙老師, 真的不敢當, 我只是分享我的理財操作…你已經月供兩年, 已經很了不起, 加油! 之後的投資道路還有很長, 如何優化月供股票組合就是你要做的事情, 加油呀!

      刪除
    2. 多謝理財兄的回覆。
      有一個幼稚園程度問題一直好想問, 就請理財兄幫忙一下。在開始月供股票之前有另一銀行既股票買賣戶口, 內有以前不懂事時買下一堆股票, 早前已開始一支一支止賺既賣走重新配置投入月供內(當然還未到家鄉仲有一堆),但其中"中電"係$78 買入, 不想賣走,而月供內亦有中電, 很想將它投入月供戶口, 因收息也不扣手續費也沒有月費而且容易計數。
      當然高價賣左佢等低價用月供買回係可以, 不過這正不是本人強項, 如有其他方法,望能賜教, 謝謝
      Ida

      刪除
    3. Ida, 據我所知銀行之間有股票轉存服務, 不過應該是要收費的! 妳可向銀行查詢; 另外我不知道除了月供股票買入的股票是免收代收股息費外, 其他買入的股票也都是免收的嗎? 妳亦可向妳月供銀行查詢!
      在月供股票過程中了解市場, 從而知道為何之前會買入一些到現在還未回到家鄉價的股票, 就是投資過程中需要學習的…加油!

      刪除
  5. 雖然話月供股票不用理會價位,但現在823真係好貴��
    Fofo

    回覆刪除
    回覆
    1. FOFO, 貴唔與不貴是相對的...

      刪除
    2. 謝謝回覆: 小弟還在學習中,如東昇估算準確而家90元都係合理價,不過就無safety margin,但始終係好強的公司,又如果 Keep 有股息增長,真係值得儲吧
      FoF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