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轉載) 一套穩賺卻沒人學的投資哲學 (上集) 教授的股票投資 建倉底製現金流 (下集)

http://www.etnet.com.hk/www/tc/lifestyle/wealth/wealthmanagement/71335

http://www.etnet.com.hk/www/tc/lifestyle/wealth/wealthmanagement/71435

文章說建立一個雄厚的倉底,看似複雜,卻十分簡單,只是沒有多少人願意做功課,去認識一隻股票的長期走勢,捕捉她的波幅;更少的是有人願意作這樣機械操作,更多的人不學習欣賞別人,以為自己是股神。


挑選甚麼股票,才是這個操作方法最困難的地方,就是長期有股息收入的股票,而不是科技股和中概股


基本上我累積資產的套路也源自這位教授, 只不過是以月供形式買入股票, 又已經建立一套賣出股票的機制, 從而不斷地將我的資產擴大, 增加現金流






23 則留言:

  1. 請問師兄,你賣出股票機制是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是已計算好什麼股價賣出多少股數, 從而保留[低成本]以至[零成本]的股票用來收取股息

      刪除
  2. 多謝理財兄的分享,看完文章後覺得又要重新審視這套投資背後既理論和智慧了,之前雖然似是看懂,卻原來只經過表層,要繼續往裡面更深入地探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我又思考左一下, 分三次每次賣出一半持股最後零成本持有5000股,和第一次就賣出35000股然後淨餘5000股,都係賺8千元、達到零成本並可有5000股的價值和所帶來的現金流。
      兩者之間既分別會是若分三次的話途中的持股(如第一次賣了20000股後剩餘的20000股)還可以從中帶來股息的現金流嗎?同時又可能有更好(比6.4高)的獲利機會?(當然目標應不能是為此, 只係當bonus)
      對此有點疑問...

      刪除
    2. 什麼時候沽, 什麼價格沽, 沽多少, 都是現在進行式, 只有自己才知道, 要時刻反覆檢討! 文中只舉內銀939 (多年股價只有波幅)做例子才容易明白, 如果是823 領展, 情況就不同了

      刪除
  3. 我認為這種方法只適用穩定的行業,例如銀行、巴士之類。

    如果是科技股般升升升,則不適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穩定] 既定義有多種:行業既穩定, 盈利既穩定, 派息既穩定等等…

      刪除
  4. 人往往缺乏耐性,所以很難建立雄厚的倉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累積資產過程中, 還會聽到很多雜音, 令自己覺得的執行力降低迷

      刪除
  5. 謝謝分享
    這位教授的操作,和你好像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係話我是以呢位教授作藍本...哈哈

      刪除
  6. 請問可以分享spreadsheet嗎? Thanks!
    jc722628@gmail.com

    回覆刪除
  7. 呢位教授好似係姓曾?之前喺城大教書, 手上好多磚頭+股票

    回覆刪除
  8. 謝謝分享
    剛剛加了你的blog link :-)
    如果可以,歡迎你加我的blog link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9. Hello, 請問可以分享spreadsheet嗎? Many thanks!
    kathychan629@gmail.com

    回覆刪除
  10. 我都想要spreadsheet,thanks.
    ricky168b@yahoo.com.hk

    回覆刪除
  11. can share spreadsheet? anjopiglet@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