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月供股票 201503


不知不覺2015已經過左四分之一, 中國大陸係二月尾再宣佈減息, 不過市場反應跟上年年尾完全不一樣, 今個月的入貨價普遍比二月份還低, 我諗要到月尾公布業績先會好轉, 所以話市場的變化真係難以估計!

月尾就係內銀公布業績高峰期, 萬眾期待, 希望派息有增長已經好好了!好多人都問內銀股的壞帳有增無減, 值不值得再去投資呢? 數據分析我真的不太懂, 如何令自己手上的內銀股安心地持有才是重點, 到目前為止, 我仍然持有內銀股而睡得著!

其餘的月供股票依然會繼續, 可能注碼會改變, 不停更新!

題外話, 由於歐洲係三月進行量化寬鬆, 我已將強積金保留帳戶全部轉去歐洲股票基金, 希望歐洲股票係量化寬鬆下好像之前美國同日本一樣上升啦!

3 則留言:

  1. 睇黎要進取咁入返啲貨補返今年內銀減派. >_<

    回覆刪除
  2. 理財見習生 hello

    小弟目前出來全職工作將近三年,月薪只有萬多元,扣去給退休父母的家用和基本洗費和手上流動資金之後(手上流動資金多出的部分每年有入手ibond),每個月固定供款4000元入去宏利強積金自選戶口,全部買入宏利康健基金,至今回報算是不錯。

    小弟當初選擇這個投資,是因為自己是文科出身,一向不擅數理,看過報道和介紹認為這個宏利的基金經營上比較平穩地增長,而本身強積金戶口也是宏利,可以一站式管理。

    當時也對月供股票計畫沒有認識,所以就一直以這個方法投資增值。理解月供股票計畫之後,就開始疑惑要不要轉移之後投資的金額,我也有中銀戶口。主要原因是自選MPF戶口,所有取款和供款操作都要用信件文書和ID copy,宏利行政時間又長,很不方便。而且宏利分配的中介人,之前有一段時間,電話/email/whatsapp 扮晒follow,其實只是騷擾我,想哄我轉去一個30年的101 計劃同 啲回贈儲蓄保,我之後已經沒理過她。

    了解過股票月供計劃之後,覺得比較彈性和自由,也可以根據情況去調整供款,操作較快捷方便,而股息也是直接入袋。所以就萌生了把每月4000的金額轉去月供領匯的計劃,而這樣我也可以因應財務情況,較簡單和方便調高某一些月分的供款。而且我也感覺到這樣我較具體和清楚知道自己的錢是放了在什麼地方。但我不打算取消宏利的戶口,打算讓它滾存,就繼續跟MPF一起。

    我想問我的想法和計劃會不會很白痴?希望可以得到一些意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