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子女教育基金

身邊有不少已經結了婚, 有了他們的孩子, 及開始為他們的孩子準備[教育基金], 為他們將來升學作出準備, 有朋友問參與坊間保險公司的人壽儲蓄計劃好嗎?有的更會在計劃中包含危疾醫療, 一個價錢已經包括多項保險連儲蓄, 看似很經濟, 問意見如何?

作為兩孩父親, 當然亦有為孩子們準備[教育基金] , 但並沒有參與保險公司的儲蓄計劃, 不是說這些保險計劃不好, 只不過當中的成本非常之高, 從而影響日後的儲蓄回報, 作為一項十多廿年的計劃, 成本愈高, 回報自然會愈低, 強積金可見一斑! 保險只會買為他們買醫療保險, 當買個安心算了!

因長輩的愛錫,除了新年外, 連生日, 開學也會封利是給他們作祝福, 令短短幾年間已儲得數萬元, 而我會利用我的戶口 (他們還未可以開立投資戶口), 作月供股票, 另外我亦會將收取的股息都會慢慢地投放於戶口中!

當然實際操作是會不斷地優化, 希望利用複式效應下, 在他們18歲時已經有一筆穩健而能夠產生現金流的資產!

其實建立此基金的目的, 除了真的希望到時能用這筆錢去完成他們的學業外, 更重要的是能夠給他們一個選擇權, 可以有一個讀書以外既選擇, 過著適合他們的生活模式. 當然當他們長大後, 我必定會詳細解釋怎樣的理念,怎樣去建立基金, 怎樣去操作. 將來怎樣去計劃都結他們機會去接觸及參與, 希望早一點明白財商的重要, 我相信有財商的人, 便會知道自己將來的路是怎樣行的…..

2 則留言:

  1. 我也有想過,但到目前為止沒有實行,希望在來年會跟C兄一樣把所想實行。

    回覆刪除